undefined

如果說,南部的街頭小吃其一是黑輪攤北部的話就屬甜不辣了 !

不論是整串的黑輪、米血、貢丸、魚板等,拿起來擠上醬油膏或辣椒醬;

或是片片甜不辣跟配料,沾附特製醬汁入口,

兩種都是我的愛,各有各的特色及吃法。

今天要介紹的則是後者,

台南少見的台北甜不辣,正統的吃法及配料。

在蝸牛巷深處內的小溫馨,走累了不妨進店裡歇歇,嚐嚐台北口味吧 ~


【森間食堂蝸牛小店】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81巷20號

平日營業 11:30 -14:00 / 15:30 - 20:00

週末營業 11:30 -19:00 

( 售完提早打烊, 週二公休 )

0963-052-586

店家FB 【森間食堂】


在台南尋找台北甜不辣一段時間了,

也不是沒找到過,但吃完不是沒有記憶點、就是不會有想回訪的念頭,

後來看到其他部落客分享這間店,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前往。

undefined

 台南市區的森間食堂位於小小的蝸牛巷裡,一個寧靜的小天地。 ( 花旗銀行旁的巷子進入 )

undefined

老宅翻修的店面,格外溫馨簡約。

undefined

▲ 門外紙本有關於森間食堂與台北甜不辣相關介紹

undefined

▲ 還保留著斑駁的牆面、木門及木窗,黃燈點綴讓整間屋子充滿生命。

undefined

▲ 門外也設有座位區,缺點是沒有冷氣。

undefined

▲ 店面小巧可愛 

undefined

▲ 內部空間不大,座位圍繞著料理區擺設,只有8個位置而已,座位間隔有點小。


 來看看菜單吧 !

undefined

▲ 品項不多,不容易陷入選擇障礙哈哈哈

森間煮就是台北甜不辣。

小食則有芝心包、龍蝦沙拉球、芋頭貢丸


 一訪 - 點了 森間煮 、油粿套餐 

undefined


 森間煮  

undefined

森間煮 ( 台北甜不辣 )

甜不辣份量適合小鳥胃的女生男生的話建議搭配麵食套餐才會飽喔 !

非常標準的台北甜不辣,扁的、圓柱狀的都有,

配料還有米血、白蘿蔔、油豆腐、三種丸子 ( 黃金魚蛋、鱈魚丸、小貢丸 ) ,

再淋上醬汁、撒上香菜、佐點蒜末及辣椒,沒錯,沒錯 ! 就是這樣吃的啦 ~~~ 

甜不辣 :

看到這家甜不辣外觀是不平整狀、顏色較深的時候就知道是好吃的那款

有些甜不辣是淡黃色,這種就不是我的菜 ~

不論扁的還是圓柱狀因為有厚度所以都很有嚼勁,也不會煮的過軟爛,味道則是魚漿味( 葷味 ) 濃厚 XD

米血:沒有煮到軟爛,吃起來仍保有Q彈口感,非市售真空硬到不行又假的米血。

白蘿蔔:煮熟了但仍有蘿蔔微硬的口感,吃起來有淡淡高湯味。

丸子三兄弟:

小貢丸跟鱈魚丸都好吃,味道沒有歪掉,很Q 。而黃金魚蛋比前兩者更Q !

( 黃金魚蛋是新角色嗎 ? 印象中以前吃的甜不辣沒有這個說,但是合拍就好啦 ~ )

油豆腐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多了一些高湯味的豆腐 !

但這不重要,因為所有東西都是沾醬吃啊 !

undefined

別忘了,吃完後要把碗拿給老闆加湯喔 !

台北甜不辣的特別吃法 ( ? ) 把醬充分利用到極致哈哈哈哈 

剩下的醬加入湯混合著喝,又是另一種滋味。


 油粿套餐 

undefined

▲ 油粿套餐會附一碗清湯一份小食

undefined

▲ 油粿也是淋上滿滿的醬,搭配著吃。

純米製作的油粿,裡面包覆著芋頭塊,很像白碗粿加芋頭塊的概念。

吃起來口感略硬,看起來跟吃起來有點落差。

undefined

小食三兄弟 ( 三兄弟是我自己取的啦 )

就是外面的火鍋料,但是品質好吃的就是。

undefined

▲ 套餐附的湯,考慮到會加醬喝的緣故,所以味道不會太重喝起來淡淡高湯味,順口好喝。


 二訪 - 點了 森間煮套餐 / 烏龍麵 

undefined

▲ 套餐的烏龍麵與甜不辣吃法大同小異

從甜不辣淋上醬汁變成烏龍麵淋上醬汁而已。

烏龍麵雖然不是讚岐烏龍有點可惜,但吃起來還是有點QQ的喔 !

也算還不錯。


 感想

不得不說,這是目前我在台南吃到最好吃的台北甜不辣

( 大家有推薦的也請告訴我 !! )

看我介紹甜不辣的篇幅就知道我有多愛它了吧 

森間的東西都不會煮太過軟爛任何食材都有保留口感是最大優點。

而“醬”是貫徹這小吃的精神,森間的醬算調的相對 OK 的,

想嘗試台北甜不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

雖然跟我記憶中推著小車、街頭攤販吃到的台北甜不辣味道有點出入,但也夠解饞了 XD 

畢竟姊吃的不僅僅是甜不辣,是思念阿 ~ 

 

※本篇為自費實際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玩吧 !

 葛瑞蒂的吃貨樂園-Greedy's Wonderland 

IG 也可以找到我喔 !

iammissgreedy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蒂小姐 的頭像
葛瑞蒂小姐

Miss Greedy / A Foodaholic's Wonderland

葛瑞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