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第一次用餐立馬升格為愛店 

雖說是粥料理,但還有許多其他餐點,豆腐鍋、韓式炸雞等等。

喜愛韓式料理的捧油們又多一家新店可以採點囉~


【明粥韓式料理】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17號

06-214-5656

週一 - 週日 11 : 00 - 22 : 00

店家FB 【明粥韓式料理】


明粥在熱鬧的大同路頭,不太好停車,還是建議用餐的捧油們騎機車前往較佳。

undefined

大紅招牌高高掛,顯眼好找。

undefined

門口還放了汽球,真的是新開幕不久的感覺,還貼心地把菜單價目表以及料理排名做成看板放在外面供大家參閱

喜歡這種把價目表放外面的店,在對這家店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踏進去前知道價格安心很多 ~

undefined

明粥提供了外帶服務、免費WIFI,但寵物是不能入內的喔 !

undefined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桌數很多。比較特別的是,櫃台不在入口處,所以要走進去經過個人區才會看到櫃台,也才會有人招呼帶位。

undefined


 MENU 

undefined

菜單品項多樣,粥占大宗,另外還有韓式炸雞、鍋燒、咖哩等等可選擇。

undefined

菜單背面還有喔 ! 有我最愛的韓式豆腐鍋還有...焦糖滷味 ? ( 好神奇 )


  起司漢堡肉豆腐鍋 $230、牛肉蔬菜粥 $135 

undefined

 

兩種餐點份量都很大,並以套餐的方式呈現,皆附有小菜、紅茶

  起司漢堡肉豆腐鍋 $230 

undefined

看這紅通通的顏色,騙人的騙人的 ! 葛瑞蒂平常可皆受辣度為小辣-中辣之間,覺得這個對會吃辣得人來說應該屬微辣而以。

湯頭部分因有起司的加持,所以喝起來除原本的鮮美外更多了起司的香濃味兒,有畫龍點睛之效。

整體來說味道類似部隊鍋,濃淡適中,喝多也不膩口 ! 

undefined

起司漢堡肉豆腐鍋,第一眼所見就是鑲了金黃起司的牛肉漢堡肉

undefined

漢堡排厚度中等,口感紮實充滿牛味,搭配香濃起司浸泡在湯裡食用,滋味不錯。

別以為這碗就只有上頭那塊漢堡肉而以,它只是冰山一角,沉在底部的是超乎預期的滿滿配料 !

( 請原諒我翻的很糟糕  太多料了 ! )

undefined

是不是~多到連翻攪都有困難阿~ ( 牽拖 )

配料有5顆左右的新鮮蛤蠣、粉嫩豆腐、大量高麗菜、菇類、一顆蛋還有火鍋料,更佛心的是, 還有許多香Q軟嫩的牛筋片 !

是牛筋片吶 !! 在臺灣從來沒吃過除了主肉類以外豆腐鍋還額外加碼放牛筋片的阿 ! Q彈Q彈的口感好涮嘴~

這一鍋又是漢堡排又是牛筋片的,搭配白飯與小菜,真的可以吃到撐、CP值很高。

undefined

豆腐鍋湯頭好喝到剩這樣而已,有圖為證 ! 


 牛肉蔬菜粥 $135 

undefined

比起前者,粥就是走清淡養生派風格,覺得豆腐鍋負擔太重的話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說是粥,但用大碗公盛裝著,捧起來沉甸甸地、份量很足,整碗吃下來非常有飽足感。

這是牛肉蔬菜粥,粥裡加入了菠菜、玉米筍、木耳以及稍微調味過的牛絞肉等等增添口感及料理豐富性,上頭灑上芝麻為餐點注入些許香氣。

undefined

米飯精燉的軟爛、稠性非常高,個人覺得比例拿捏的很好,不過稀亦不過稠,加入鹽、胡椒等等適當的簡單調味,平凡卻又讓人印象深刻。

undefined

隨餐附的開胃小菜,3種味道都不錯 ! 小黃瓜與醃蘿蔔清脆多汁,連平時不喜愛醃漬物的我都忍不住多吃幾片呢 ( 笑 )


 感想 

當天用餐兩種餐點都很喜歡,特別是豆腐鍋,完全擄獲我的心  愛店+1

一鍋只需$230,食材品質好又多、湯頭也很棒,CP值高,不論價格、用料或口味都大贏連鎖韓式豆腐鍋品牌-X豆腐,除了沒有小菜無限續以外。

但能不能一直續都不重要阿 ! 因為鍋裡除了主肉食以外還加碼放很多牛筋片就大贏了 ( 對我而言啦 ~ )

小鳥胃的一人吃那鍋會很撐建議可點主食再搭配點心或鍋燒類的小份量餐點即可~

真心推薦大家去吃 ! 

※ 本篇為自費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聊聊天吧 !

 葛瑞蒂的吃貨樂園-Greedy's Wonderland 

IG 也可以找到我喔 !

iammissgreedy 

 

 

 

 

 

 

 

 

 

 

 

 

 

 

arrow
arrow

    葛瑞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