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台南名氣不小的肕燒肉也有二店啦 ~

初HATSU新品牌名稱出發的二店,還是維持著肕燒肉的高水準,

雖然菜單上大致相同,不過肉品及餐點份量相對較多一些,日本酒種類也更多元。


【初 HATSU】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48號

週一 ~ 週日 17 : 30 - 23 : 30

06-215-5311

FB 【初 HATSU】


完全是誤打誤撞發現的一家店 XD

本來要前往府前路的肕燒肉用餐,因事先沒訂位所以撲空 QQ

不過肕燒肉介紹我們可以去他們位於永福路上的二店-初 HATSU 試試看,

說剛營運不久、知名度尚未打開,所以可能還有位置,便促成這次契機。

undefined

永福路上的初 HATSU,外觀精簡、小小的並不顯眼,對面是新天地,

undefined

店內空間不大,採可互動的吧台式座位,在照片沒拍到的右側還有一桌兩人桌,

全部座位數約10-15位而已,很容易客滿。


詢問店家,菜單上的設定及份量適合2人用餐,所以可以選比較多種肉試試看。

另外菜單上也提供三國 (美、澳、日)牛肉組合,給想吃不同產地牛肉的消費者。

噢對 ! 還有每日限量的A5和牛

undefined

除肉品外,還有酒水單。

對酒水單沒興趣的話,店家也免費提供冰水喔 !

undefined


友人點了 冷泡茶 $60,說還不錯喝會回甘。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切備妥後,店家便拿出炭火爐放在檯面上,上方直接就是吸煙管,效果不錯,吃完離開身上沒什麼油膩的燒烤味。


第一次來不確定品質如何所以只點了一些淺嚐 ( 是說口袋也不夠深啦XD),今日主角有...

 野菜組合$220、澳洲和牛-薄切牛舌$360、澳洲和牛兩種(肋條及橫隔膜)$690、霜降豬肉$220、桂丁雞腿肉$150、白飯$30

undefined


  招待-鹽昆布高麗菜 FREE 

超愛這個 

undefined

採用梨山高麗菜拌入鹽昆布及一點麻油提味做成的涼拌菜,清脆多汁、味道獨特,簡單卻很美味,非常適合夏天 !


澳洲和牛-薄切牛舌$360

undefined

這是薄切牛舌,本身就有嚼勁;如果追求更強烈口感的話還有厚切牛舌可以選擇。

undefined

可愛的店員將切薄薄的牛舌放在烤網上,經過火力的炙烤不需多久時間便大功告成 !

稍帶血色的牛舌僅以鹽及蔥花調味完整帶出牛舌本身的獨特味道及鮮嫩原味、口感嫩Q,咀嚼後在口中迸發香氣,爽 ! 

(圖一)

undefined

(圖二)

烤得較熟的牛舌,咀嚼感更為強烈,一樣好吃 !

undefined

澳洲和牛兩種-橫隔膜(左)及肋條(右) $690

undefined

這組合完全我的愛   

 肋條 

undefined

肋條較厚所以放在邊角慢火烤。

undefined

醬汁醃製過的肋條,炙烤後醬汁油脂化為香氣,表皮馨香焦脆,入口同時享有醬汁的甘甜肉質的細嫩多汁,雙重享受 !

 橫膈膜 

undefined

肋條好吃,橫膈膜更好吃 !  如果菜單上有橫膈膜的話,就別猶豫給他點下去吧 ! 這部位大推 ~

有別於醃製的肋條,橫膈膜一樣只有鹽及胡椒調味好的肉這樣就夠了,過度調味反而顯得多餘。

略帶油脂的橫隔膜,烤後具特殊香氣,口感有嚼勁,滋味讓人驚艷,葛瑞蒂我一試成主顧 ( 笑 )


 霜降豬肉$220 

霜降豬就是俗稱的松阪豬啦 ~

undefined

切薄片的霜降豬,也僅以鹽及胡椒調味。

霜降豬油花分布均勻、肥肉不膩、瘦肉不柴,店員妹妹幫我們烤至外表焦香酥脆更凸顯霜降豬的爽脆口感。

undefined

 桂丁雞腿肉$150 

國宴等級的桂丁雞 ! 號稱雞料理界愛馬仕 ( 到底有沒有這麼浮誇 XD )

undefined

雞肉一樣也只有用鹽調味喔 ! 看來對這肉質真的很有信心 !

吃了一口,恩 ~ 好像有點厲害 ~ 雞肉飽水度高、鮮嫩Q彈毫無腥味,就算烤了一陣子依然滑順入口,完全沒有乾的感覺。

undefined

 野菜組合$220 

當天點完其實有點小後悔 ( 笑 )因為用這價格再點一份肉對我的邊際效益更大 XD

印象中好像是覺得吃燒肉有罪惡感所以點了蔬菜吧 ( 都要吃燒肉了還有這種念頭很不可取哈哈 )

野菜組合有紅黃椒、杏鮑菇、香菇、筊白筍、青龍、玉米筍,不論是哪種食材烤過後都非常好吃,皆帶有水分及清甜。

undefined

 飯 $30 

因為忘了拍所以連個身影都沒有的飯,非常好吃 !煮的粒粒分明、顆顆晶瑩剔透、圓潤飽滿,越吃越香 ~

好吃到我問店家這是什麼米 ( 笑 )店員妹妹說是後壁的台梗9號喔 ! (  崑濱伯知道一定很安慰 )


 感想 

這次用餐能感受到 初 HATSU 對食材的用心,

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能只用鹽來提味的好肉,一吃就知道。

此外全程都有人幫忙烤肉,有問題都可以提問,也會為我們解說。

( 但有時店員比較忙會稍微慢一點 )

餐點採現點現做,所以要花時間等待,這樣也好,沒有用餐的時間壓力及緊迫盯人的感覺。

價位雖不親切,但不得不說肉質真的很讚 ! 

最後再強調一次,因為是吧檯位,所以比較推薦2人用餐 。

 

※本篇為實際自費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聊聊天吧 !

 葛瑞蒂的吃貨樂園-Greedy's Wonderland 

IG 也可以找到我喔 !

iammissgreedy 

 

 

 

 

 

 

 

 

 

 

 

 

 

 

 

 

arrow
arrow

    葛瑞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