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直以來知道的麻辣香鍋就是福相,

沒想到在安平迷路的時候,發現一間沒聽過的麻辣香鍋耶 !

網路上沒什麼資訊,反正我是麻辣愛好者,

就採點試試,看看能不能撼動福相在我心中的地位 


【渼軒麻辣香鍋】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190號

06-295-9343

週一 ~ 週五 16 : 30 - 23 : 00 

週六 ~ 週日 11 : 00 - 14 : 00 /  17 : 00 - 23 : 00 

店家 FB 【渼軒麻辣香鍋】

 


安平近來新建了好多商場,

店家紛紛進駐,而渼軒就是其中一間。

渼 ( ㄇㄟˇ  ) 不是漢喔 !! 雖然乍看之下超像漢的 ...

undefined

▲ 黑色的店面,與商場是同個基調,在夜晚不怎麼明顯,加上隔壁也是火鍋店,很容易錯亂。

undefined

▲ 店面算寬敞,桌數蠻多的。


點餐方式:櫃台部分自助夾取,想吃什麼自己夾,量也可以自己決定,秤重計價不同品項單價不同

自助夾取區的可選擇性普通,比福相少一點點。

另外還有一張用筆畫的單點菜單,選擇性就比較多樣,多為肉類。

右上角的點餐滿$300,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意思哈哈哈

根據之前在福相的用餐經驗,猜測是滿$300免酌收鍋底費吧 ( 不負責任猜測 )

undefined


undefined

▲ 點餐完後,依牆上的辣度表選擇口味辣度。( 右上角一樣是謎樣的用餐滿 $300 哈哈 )

總共有5個等級的辣度可選擇,因為沒吃過所以今天只選了小小辣( 0.5 )而已~~

( 結果小小辣根本不會辣 XD 吃辣的人建議點小辣 )

而怕麻怕辣的捧油,也有完全不辣的香菇蒜香鍋可選擇喔 !

※ 打卡送一包科學麵 !


undefined

▲ 櫃台邊有 ...

隨便你想吃幾碗就吃幾碗的飯。

還有怕你辣、讓你去油解膩喝不完的 檸檬水原味湯以及麻辣湯。

( 麻辣湯是怕我們辣的不過癮嗎 !? )

undefined

▲  麻辣湯本人,喝起來是大骨湯+辣油的感覺。

undefined

▲ 主角登場之前,桌上也有免費的小菜 ~ 蒜香胡椒毛豆拔絲地瓜 


 麻辣香鍋上場啦 ! ( 小小辣 )

開鍋後,服務生會幫忙翻炒,使食物均勻沾附醬汁

undefined

提一下,這邊的服務態度也很好,點餐上菜之類的,都很有禮貌很客氣

undefined

undefined

▲ 看起來壯觀的麻辣香鍋,雖然偏紅,但其實根本沒這麼嚇人 XD

與福相麻辣鍋吃起來完全不同風味,

除了沒那油以外,醬汁感覺有加入豆瓣醬調製,吃起來偏甜。

另外辣椒、花椒其他辛香料香氣較不濃厚,

整體來說鹹味與甜味較重。

以下就取幾樣食材來說感想,其餘的都是蔬菜沒什麼好提的,

噢有一個,高麗菜仍保有脆度,還不錯,

undefined

▲ 看似顏色深的麻辣豆腐。

undefined

▲ 殊不知裡面完全白色的阿 ! 雪白 ! 深色只是假象 XDD

裡面沒有滷的入味 ,所以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更別論麻辣口味了。

吃完有點桑心 ... 

undefined

▲ 好險有菊花肉安慰我的心。

菊花肉吃起來蠻嫩的,但感覺沒有很多片 ~


 感想

為了下評論,我又跑去吃福相一次 ( 笑 )

總結來說兩間的經營模式類似

渼軒的口味偏甜、辣的香氣及辛香料味較淡,

份量稍微少一點點點。

因為葛瑞蒂我自己不愛甜味又是種口味的人,

所以渼軒仍然無法撼動我心中麻辣香鍋的排名哈哈

推薦給喜歡偏甜口味不愛辛香料味那麼重的人囉 

 

※本篇為自費實際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玩吧 !

 葛瑞蒂的吃貨樂園-Greedy's Wonderland 

IG 也可以找到我喔 !

iammissgreedy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蒂小姐 的頭像
葛瑞蒂小姐

Miss Greedy / A Foodaholic's Wonderland

葛瑞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