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分享葛瑞蒂的口袋名單

目前我知道在台南的桂林米粉共有兩間,

【鍾記桂林米粉】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心頭好,

不論是滷粉湯粉還是脆皮肉皆深得我心,使我一訪再訪。

Q彈有勁鮮米粉,齒頰留香廣西味,則是我對它的註解。

undefined


【鍾記桂林米粉】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446巷104號 ( 關帝廳旁 )

週一 ~ 週日  11 : 00 - 20 : 30 ( 週三公休 )

06-208-7067


undefined

隱身在東區巷子裡的【鍾記桂林米粉】不太明顯,

而且也沒有側邊的招牌 !!! 一樣是容易走過、路過、錯過的店 !

 

undefined

店內用餐環境乾淨整潔,闆娘及服務員也很注重衛生。

undefined

▲ 佐料區有非常多調味料可自行取用,另外光辣椒就有三種可以選。

分別為 辣椒醬油、油潑辣子及生炒辣椒 ,其中又以生炒辣椒最

葛瑞蒂自己覺得(乾)桂林滷粉味道不夠時,會再添加辣椒醬油及生炒辣椒。

 

undefined

入口左手邊有各式滷味可選擇。( 但我沒什麼印象,所以應該是還好  )

 

undefined

▲ 不想吃滷菜或燙青菜的話,一樣是入口左手邊也有很多闆娘自己炒的小菜跟滷肉。

每天菜色都不太相同,吃過幾次下來,青菜部分口味都不會太糟糕。

滷肉部分,我只吃過滷嫩骨,滷的不錯。

每種小菜都可以跟店家說想要做多少,店家會依講的價錢夾取適當的量。

 

undefined

▲ 牆上有菜單及圖片供參考,但列出的沒有紙本菜單多。

 

 來看看菜單吧 !

undefined

▲ 品項真的很多 ! 但我每次都吃米粉就是 

還沒搬家至東區前,店家還會賣牛肉水餃現在沒有了,真的好可惜 

牛肉水餃很好吃的說 .....


 

  葛瑞蒂這次點了  ( 乾 )正宗桂林滷粉 、酸辣豬肉湯粉

undefined

起來就美味可口   開心開心 ~ 


 

undefined

▲   ( 乾 )正宗桂林滷粉

正宗桂林滷粉就是配料有脆皮肉以及豬肉片獨鍾於脆皮肉的人,可以在菜單上註明 " 只要脆皮肉 " ,

另外再跟闆娘跟服務生口頭交代 ! ( 一定要口頭交代提醒 ! 因為服務生看不懂繁體字喔 ! )

乾的桂林滷粉會另外再附一碗大骨清湯,

葛瑞蒂偏愛乾的桂林滷粉,覺得這樣吃香氣較濃厚,

畢竟有炒花生、酸豆、辣椒、酸菜及蔥的配料攪拌入味,乾著吃才會香噴噴阿 ~

但有時候滷粉的鹹度會不一致喔 XD

有陣子味道偏淡,這陣子有回復水準 ~

※ 覺得酸豆太少可以跟老闆娘說 ! 都可以再加 !

 

undefined

▲  不同於螺螄粉的乾粉,桂林米粉要用鮮粉。

鮮粉是剔透的白色外型細滑非常咕溜,吃起來Q彈爽口。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稀哩呼嚕地把它嗑完

想嘗試湯粉的人可以於快吃完的時候,將大骨清湯倒入食用,

這樣味道就接近 (湯)正宗桂林滷粉的感覺。

 

undefined

▲ 最愛的脆皮火肉表皮烤的香酥脆,就算在湯汁裡久了也不會軟爛!

酥脆外皮搭配肥肥的油脂,吃起來卡滋卡滋又脆又多汁,著實爽快 ! 

每次總是要再加肉才過癮 !

這間的脆皮火肉算不錯的,但仍略輸我心中的第一名~

改天再向大家介紹 ~


undefined

▲ 酸辣豬肉湯粉

配料與乾滷粉差異不大,多了豆皮以及幾葉青菜。

雖說是酸辣,但卻是平易近人的酸辣,這湯喝來順口,

一開始入口的是酸,辣的後勁慢慢才會浮現。

不是非常嗆人、非常重的口味,但卻會讓人欲罷不能。

覺得不夠辣的人再自行加生辣椒吧 ~

 

undefined

▲ 使用的是一般的豬肉片,帶點油花肥瘦相間,但今天吃的時候有點煮過老了,肉質偏硬。

 

undefined

 不騙你 ! 酸辣豬肉湯粉的湯真的很好喝 ! ( 順口的好喝 )

我把它喝光光了 


後記

這間真的是我的私心愛店,三不五時就會去吃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台南市區這類口味比較少,所以目前是第一名。

(如果還有人知道其他店家拜託告訴我!)

第一次吃的人建議先吃乾粉,因為是正宗桂林米粉的吃法,

雖然我自己偏愛酸辣湯粉比較多  ,但凡事總有第一次嘛 ~ 哈哈

 

※本篇為自費實際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玩吧 !

 葛瑞蒂的吃貨樂園-Greedy's Wonderland 

IG 也可以找到我喔 !

iammissgreedy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葛瑞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