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湯馨麵食館】其實是個意外,本來是要朝聖最近很夯的湧飯,無奈湧飯人山人海,又不想等到天荒地老,恰巧附近有家看起似不錯的湯馨麵食館,就嚐鮮看看。( 這樣講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喔 !? XD )

沒想到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口袋名單再度新增一間 ! 就分享給大家 ~

undefined


【湯馨麵食館】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98-2號 

(06)282-7699

每週一、三~日 11 : 00- 14 : 30 / 17 : 30- 21 : 00 ( 週二公休 )

湯馨麵食館臉書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undefined

橘色的招牌在夜間格外顯眼

undefined

▲▼ 這是一家風格簡約溫馨的小店,木造櫃台及內裝+花樣磁磚 = 復古風 ( 復古風當道 ! )

老闆及老闆娘的服務態度也符合店內風格,溫柔敦厚又親切

undefined

▲ 座位有個人式餐桌式,但座位數都不多。

undefined

品項以麵食為主

undefined

 除了紙本菜單外 ,還有大紅菜單高高掛在牆上,讓你看的 hen 清楚 !

undefined

▲ 店底部左手邊有醬料區

undefined

▲▼ 提供兩種辣椒,貌似自己炒的生辣椒 ( 上 ) 另一種則是油潑辣子( 下 )

undefined

 

undefined

今天點了 北京炸醬麵、紅油抄手、酸辣湯、小菜(雪菜炒肉絲)、滷味( 米血與海帶 )

undefined

北京炸醬麵

店家會依餐點種類來搭配麵條,像北京炸醬麵這道,因醬汁較多,為了使麵條能均勻沾附炸醬,所以選用寬麵增加附著面積,讓顧客能夠吃到濃厚的炸醬。

用的配料很多,所以味道吃起來有點複雜,但還是以炸醬味最為突出。

炸醬嚐起來鹹中帶甜,是因為加入甜麵醬的緣故,麵體有嚼勁

整體來說口味不錯而且不像一般麵食店的油膩,完食後碗底不會冒一層油,相對清爽許多 !

小缺點就是份量偏少。

undefined

紅油抄手

不同於坊間的版本,湯馨的抄手湯汁很多,( 我都懷疑是要喝的嗎 哈哈哈 ) 最上層撒上了海苔絲,外觀看起來就很美味 !

不僅做法不同,抄手本身形體也不同,有點偏圓柱狀。← 從裡到外都特別的概念

抄手的湯汁加入油潑辣子,香辣帶勁  雖然看辣油浮在表層,但油量沒有很多,怕油的人不用擔心 !

undefined

▲ 而抄手本身味道也很棒 ! 抄手裡的豬肉餡味道調配的很好,濃淡適中,又保有豬肉本身的鮮甜

抄手搭配香辣的湯汁,以及花椒淡淡香氣,相得益彰讓整道料理很出色

除了湯汁有點多,讓我覺得些許詭異外,葛瑞蒂很滿意這道料理,算是心中台南紅油抄手排名遙遙領先的 !

undefined

酸辣湯

酸辣湯裡滿滿的都是料,傳統酸辣湯該有的都有,微酸又有胡椒的香氣與辣,再加上幾滴香油的香,很接近自己在家裡煮出來的版本。

另外這湯品沒有加入過多的太白粉勾芡,所以是偏稀的酸辣湯,但也是最健康原始的酸辣湯。

畢竟太白粉溝欠吃多了也不是很好 ~~

 如果是喜歡濃稠版本的人,可能較不適合 ! 

undefined

雪菜肉絲

外面小菜很少看到這麼精緻的雪菜肉絲 ! 搭配了很多種料,

除了基本的豆乾、肉末、雪菜以外,還加了秘密武器魯筍乾 !

加入筍乾的雪菜肉絲風味更上一樓,除了炒得香噴噴的豆乾肉末,還可以吃到魯得入味的筍乾打破以往對雪菜肉絲味道的認定 !

但畢竟這本來就是下飯菜,提醒大家吃多了還是有點鹹 !

undefined

滷味 ( 米血、海帶 )

滷味醬汁有特別調製過,不是死鹹的味道,感覺是滷汁再加上好吃的醬油膏以及香油。

海帶與米血都滷的入味以及軟硬適中,特別是米血好吃好吃  是傳統米血的口感,不是像大賣場真空包裝那種,吃起來異常Q 的米血。


後記

雖然以份量論,

湯馨麵食館】算是間價格稍微偏高的麵店

食物味道商品品質卻是令人肯定的,

也希望我的推薦大家會喜歡囉 ~ 

 

※本篇為實際自費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最後,如果你們喜歡葛瑞蒂的文章的話,可以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 痞客邦 )

或是來葛瑞蒂的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案找我吧 ! 

 → 葛瑞蒂的吃貨樂園-Greedy's Wonderland

 

 

arrow
arrow

    葛瑞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